close

他以四個月時間,將肺癌四期轉移淋巴,變成乖寶寶,目前檢查,原來那片腫瘤,已變成一條好像疤痕的線

一值到今天,經過四年,安然無恙。

他活得精采,快樂,外表上比一般人還暢快、健康!!

 

小金的口述

我今年69歲,大約4年前,因劇烈咳嗽,看診才發現是肺癌,面積超過 4公分,蔓延淋巴。

我很清楚醫師那套手術、切除,然後等復發、再切除,最後是等死的治療。

當初老婆非常緊張,嚇到一值哭。我是處之泰然,還要安慰老婆。

 

我只接受了醫師建議的免費的標靶治療,在高雄榮總拿藥,其餘均免。

病發後立即展開自然療法,豪不遲疑。

下面只談重點 我以四個月的食療 + 標靶,分述如下

第一是食療:

飲食:日常飲食,只吃青菜、季節水果、雞肉以及魚肉。這些肉類的東西佔整個食物的比例大約是30%。白米 白麵 白糖  當然都排除於菜單,我沒講到的食物,例如 豬牛羊、飲料、餅乾、西點幾乎也都沒吃。

其次是比較特殊的東西,我是使用褐藻膠囊,這個東西很貴,印像中是一盒120粒大約2800元,一次吃4粒,一天要吃兩次,然後喝水喝的很多。一值 吃了四年,幾乎沒中斷。

不必要的應酬與聚餐,幾乎都避免。

 

第二是有氧的運動與走路  固定每天運動

我幾乎每天在活動中心跳舞,跳舞的時間大約兩個小時,因為個子很高又懂點國標,所以很多老太太們都很喜歡跟我跳跳舞。跳舞的時光是我一天很快樂的時段。

在週末的時候,依舊是流汗的運動,我固定會帶太太一起去逛澄清湖,用走路從頭走到尾大概要花3個小時的時間。

 

他是一個心理建設很成功的人,從來沒把自己當作一個病人,終日嘻嘻哈哈,沒見過愁容,心態上比一般癌友更健康與成熟太多了,這是他成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