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份非常用心整理出來的資訊....謝謝  原作者

基於尊重隱私,本文內有有個人姓名、照片均已刪除。

當事人現在已唸大學中...身體健康!!  

抗癌天天吃~憂遁草(加拿大護士茶)、糖醋蒜汁、十榖米漿、薑黃粉

調養身體天天吃~ 魚油、維他命、加拿大免疫乳漿蛋白粉、養身湯

&&&&&&&&&&&&&&&&&&&&&&&&&&&&&&&&&&˙

兒子最初是在脖子左邊長了一個腫塊,由於很小,也不會痛,當時醫生說要安排時間直接處理掉,

但兒子似乎會害怕,不是十分願意,加上也不會痛,就先暫時沒管它。

由於一直有在參加游泳課,到高中時,反映游泳會痛,而且越來越大顆,不處理不行。

於是在高二暑假開刀切除。化驗報告沒找到癌細胞,但是灰色地帶,要做放射電療,由於當時擔心身體狀況,所以買了貴貴的藻寡醣,還有抗癌非常有效的加拿大護士茶(17年前我爸直腸癌,已用到標靶藥物治療,非常嚴重,後期受不了,化療沒做完,後來喝它治好),直接從國外網站買了寄回台灣。

藻寡醣由於不便宜,經濟有壓力的,可以不買。若想買的私訊給我,再跟您介紹在那買,會比市面上都還要低價的。

加拿大護士茶用蒸餾水煮,六盒18包,如果每天只喝ㄧ次56cc,約可喝一年左右。

護士茶每天喝56cc。 嚴重患者這份量每天喝三次。

然後在高三暑假又再做了一次放射電療,護士茶一直吃到孩子考上大學後,不住家裡才停掉。

藻寡醣在大一上已吃完,之後換吃加拿大乳漿蛋白粉,一盒有三十包吃ㄧ個月,約兩千多較便宜的,天天吃一包。

嚴重患者每天吃兩包。

吃到寒假完到大一下開學三月,由於全部的保養品都已吃完,我想身體已調養那麼久,也應該夠了,就沒再買給他吃。

結果停吃保養品後的五月就得病毒性皰疹,整個人瘦了一圈,孩子是兩段式當兵,趁著暑假回來家裡尚未去當兵的期間趕快給他補身體,也才好不容易胖了回來。

然後在高雄當兵的期間有過無故暈倒,然後大二上期末評圖報告時再次無原因暈倒,孩子都沒告知。

之後寒假回到家開始無故發高燒,看了三家醫院都無法退燒,當時以為只是感冒,加上要去日本遊學,這是孩子的夢想,不願意放棄,只好讓他成行。

只是到了日本後的半個多月都還是一直有在發燒,去了日本醫院看病拿藥先吃。

由於已發現不對勁,這樣子的發燒是身體出嚴重問題的警訊。

從開刀切除放射電療後,吃保養品至少一年半以上到快兩年,結果停吃保養品不到三個月身體馬上出問題,從停吃保養品到檢查出癌症四期,只有隔一年的時間,癌細胞的生長快到可怕,由此可知,這種的身體調養至少要五年以上才行的。

回台灣後,就直接帶去榮總大醫院去做徹底的檢查,抽了十幾管的血,從感染科找不出原因後,會診腫瘤科,脊髓穿刺檢查一樣沒有。

最後發現胸部有異常多的黑點瀰漫,由於非常的深層,最後決定用最安全危險係數最少的胸腔穿刺檢查,刺了很多地方,最後終於找到癌細胞,醫生說實在很幸運。

化驗結果是淋巴癌,而且由於這個癌細胞非常非常的活躍,從短短一兩週就擴散到腹部,是第四期了。

說真的,我快嚇死了,要化療兩期,十二次。

上網找了一大堆的治療及預防跟注意事項,於是開始了孩子的長期抗癌過程。

下面是在化療期間,及抗癌過程整個吃抗癌食物的食療方法,事後證明非常的有效。

我查證了憂遁草治淋巴癌非常有效,於是馬上買了三十盆回來,但葉子小來不及救急,於是上網求助,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台中的小瑄,她在孩子急性期的階段,免費提供我枝條及葉子。

由於要吃至少1502300葉,一開始是先從30葉來吃,先適應,然後一直添加,到150葉左右上下,已是孩子可以接受的極限,再多就排斥了。

憂遁草150葉洗乾淨後,川燙幾秒加蘋果打汁喝。

非常嚴重救急的患者,要吃三餐份量,至少一次100葉。

之後沒再川燙,就洗乾淨用可以喝的水整個再沖洗後除了加蘋果外,再加一些當季的盛產水果一塊打汁喝的。

為了能夠自給自足,我把小瑄網友給我的枝條一個結一個結的剪斷插枝,至少插了五百多個也才夠用的。

當時天氣熱,約三四個月左右就可以自給自足了

但我害怕只靠憂遁草不夠抵抗癌細胞,上網查到糖醋蒜汁一樣抗癌,很多人喝它許多癌症也因此喝好了。

所以我採取憂遁草主攻,為主要的,糖醋蒜汁為副攻,當輔助的,來一塊抗癌。

糖醋蒜汁要至少泡一個月後才可以喝,早晚喝一個高粱酒杯的量。為了不耽誤時間,我馬上泡。

由於要早晚喝一個高粱酒杯的量,所以一開始糖醋蒜汁至少要泡四罐,也才夠用的。(我媽咪也幫忙泡了好多,疼孫唄。等孩子癌症好後,有的泡了半年以上,喝起來更好喝,蒜頭也都不會辣,由於我自己有一直持續在泡,孩子一直的消耗,很難有機會放那麼久呢!所以媽那邊的我就叫媽自己跟著喝來一塊保養身體,畢竟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也是較差的)

如果剝蒜頭無法一次剝完,可以把醋跟冰糖都先放入罐內,然後蒜頭再來分批慢慢的剝。

 

糖醋蒜汁做法:

600克蒜頭(要買一整顆的蒜頭回來自己去剝皮的,不要買剝好的蒜米)+600克醋(醋要買單純無添加的,買時要看一下後面的成分)+150克冰糖

蒜頭一開始泡會變成綠色,這是很正常的,等到酵素分解完後就會變回原來顏色了。

孩子從二月住院後,我馬上買了一年份的乳漿蛋白粉跟藻寡醣,由於住院後身體素質變差,體重減輕到只剩54公斤,身高176cm,快要皮包骨,實在讓人擔憂,這樣子的一路消瘦。

於是先給他早晚吃乳漿蛋白粉一個月,及藻寡醣8顆,調養身體,之後乳漿蛋白粉再恢復正常一天吃一次。

由於藻寡醣非常昂貴,只會在急性期吃,吃完就暫時不買了。

三月開始化療,在化療當天給他喝憂遁草汁。

然後買魚油,

跟維他命

給他天天吃,之後再買薑黃粉一樣天天吃,薑黃粉盡量在飯後吃效果較好。

再來是天天打十榖米漿(我是買十六穀米,把裡面缺的紅薏仁、蓮子、芡實買齊加入,我還有自己另外添加黃豆、黑豆、綠豆、紅豆、亞麻子仁、紅藜麥、黑米)給他喝,十榖米漿可以補充身體化療後所缺的營養,還可以使口腔黏膜不容易破,兒子化療期間幾乎都沒有口腔破,當然化療完當天睡前喝的滴雞精跟營養補充罐也是多少有關係的。

 

 

 

1/4杯的米,加入約兩杯到兩杯半的水,放入電鍋蒸,外面兩杯水,蒸好後約悶半小時,就直接拿來打汁。

水太熱可以加冰塊,太濃稠就加些水,要有味道就加少許紅糖。

 

然後化療的前三天,燉海參養身湯,海參我是去costco買,一次大隻的一個,或是小的兩隻切段來燉。

養身湯成份有:牛蒡、黃耆、紅棗、枸杞、薑。

全部放入用電鍋一塊燉,外面兩杯水。

這燉的湯沒有加海參是平常喝的,但化療前就一定要加海參的。

我牛蒡是買乾的,也才會方便我隨時用。

然後一定會天天吃魚,我都是去costco買各式的魚後回來分裝,然後每天吃不一樣的來交替的吃。

蛋也經常天天吃,地瓜葉無農藥,抗癌效果很好,也要常吃,我都是川燙後涼拌,加蒜頭、咖喱粉、芝麻、奇亞子(costco買很便宜又一大包)、橄欖油、醬油膏。

 

總結起來,抗癌時,天天要吃的有~

憂遁草汁150葉加蘋果打汁一杯(或是加拿大護士茶,我爸直腸癌是吃護士茶治好的)、糖醋蒜汁早晚高粱酒杯一杯、薑黃粉兩到三匙、乳漿蛋白粉、魚油、維他命、十榖米漿、養身湯,前面六項一定要天天吃,後面兩項如果可以天天喝或是經常喝。至於藻寡醣因為非常昂貴,可買可不買,目前一樣有天天吃的。

我兒子是前七項天天吃,養身湯是每星期喝三四天,化療前加海參、土雞來補。

由於化療非常的傷身傷心臟,為了降低副作用,化療前三四天除了喝海參養身湯外,前兩三天還要吃蛤跟蚵。

我蛤是吐沙後放入鍋裡加酒加九層塔直接煮,全開後連湯汁肉菜一塊吃掉,蚵我是煮蚵仔煎,孩子很愛吃的。

蚵仔煎我的青菜是加波菜跟紫背天葵(市場常見的那種紅鳳菜),紫背天葵可以抗腫瘤的。

蚵仔煎做法跟醬汁都很簡單,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我就不仔細說了。

蚵在化療前如果沒吃,事後就會非常明顯的人較不舒服的,所以一定要吃。

蚵是補充身體缺失的硒元素,可以幫助身體增加免疫系統功能及保護心血管的。

再來是煮香茅草水,在打化療藥前的當天喝完,這是保護心臟化解毒素的。

香茅水可以前一天煮好放涼。

香茅水煮法: 香茅草剪斷,加水,以一次喝完的份量,煮約1520分鐘左右即可。

如果忘記沒弄給孩子香茅水喝,在化療時心臟一定出問題,會急速跳動脈搏太快,就有過這樣叫醫生然後暫停輸液先休息一下的。

由於化療後,藥物作用會頭暈貧血,到後期還會手麻腳麻,舌頭麻的。

因此當天一定帶孩子去吃澳洲牛排,或是牛肉麵都行,(記住一定要問商家是否為澳洲牛,不可以吃美國牛,因為目前美國牛還是狂牛症疫區,尚未免除的,這種潛伏期非常長,癌症患者絕對不能吃,我家只吃台灣牛跟澳洲)就會馬上減輕頭暈貧血狀況的,還有睡前喝滴雞精。

之後會胃口變差,於是就吃高單位的營養補充罐(安素、倍力速、補體素那類的營養液罐頭)

及滴雞精,約吃兩到三天,之後就逐漸恢復正常用餐的。

兒子是一星期瘦一星期胖。

 

再來就是務必記得天天都要吃魚、肉、蛋、蔬菜、水果、十榖米,缺ㄧ不可。

我油是只用橄欖油的,偶爾會用苦茶油跟亞麻仁油,當然麻油涼拌時用的。

均衡飲食,才會增加患者身體的自癒能力,所以這個很重要的。

 

經過我這樣的調養及吃抗癌食物,在第一期時就已沒癌細胞了,也就是說在開始化療抗癌後的三四個月,癌已被完結。

然而因為醫生擔心會有殘存,又是四期,要求整個期數要做完,當然是越後期就越難過。

正常後期會嚴重嘔吐的情況,在我這樣方式的調養下,兒子是完全沒過,最多是感到噁心想吐,卻沒有真正嘔吐過,也沒有怎麼口腔破。

而且都沒有瘦下去,一直往好的方面走,也沒怎麼嚴重掉髮,做化療到後面連護士小姐都覺得不可思議,還ㄧ直問說你真的有癌症,是怎麼吃的,為何氣色那麼的好。。。

54公斤胖到73公斤,醫生說體力好才能有辦法抗癌的,胖是好現象,有誰看過生病化療的患者是一路胖的。。

反正治療好,身體健康後,再逐漸調養瘦下來就行的,在化療的抗癌階段一定要營養充分,比正常人多高蛋白質食物的。

所以我都不敢給孩子減肥,在化療期間盡情讓他享用美味佳餚料理的,只要能吃,吃得正確就行,沒什麼忌口的。

現在經過這階段,從2017/211月,終於整個抗癌成功。

這段時間非常感謝爸媽的辛苦幫忙,媽也幫我種了好多憂遁草,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有大量憂遁草給孩子吃,爸把他抗癌的經驗過程一路指導我。

 

目前憂遁草汁孩子說他不要打成汁來喝,於是我就把它曬乾磨粉來吃,也就方便多了。

我是憂遁草洗乾淨後,用洗衣網裝,放在除濕機上面吹乾,這樣子比放在戶外曬較乾淨衛生的。

商家說約十斤新鮮的憂遁草曬乾後剩一斤,磨粉後就剩更少的。

所以要累積很多很多的量才去磨粉,至少乾的憂遁草要一個垃圾袋的量,才有辦法磨到一瓶的粉。

我自己紀錄,1400克(1.4公斤)的新鮮憂遁草含梗,大約花費六小時剪、整理、洗乾淨去晾,放在烘乾機上面約3-5天,曬乾磨粉後,剩下260克,不到1/5

第一次剪那麼多的憂遁草去弄,之前磨粉後也只有一百一十多克的。

1400克約這樣子嬰兒洗澡的大盆,兩盆的量。

這是六號袋150克左右憂遁草粉的量,玻璃瓶也是一樣的份量。

 

 

目前我打算憂遁草粉、糖醋蒜汁、薑黃粉給孩子吃一輩子,經不起這種復發的,畢竟淋巴癌的復發機率實在是太高了。

魚油、維他命、乳漿蛋白粉也是一直在天天吃,魚油之前有過停個一週沒吃,孩子馬上就說眼睛酸痛難過,所以一樣不能斷的。

十榖米漿目前沒再打汁,因為我變成煮米飯的方式,天天吃了。

養身湯是一星期一樣會煮個幾天喝,沒有喝時,因為我有另外買牛蒡粉,就讓孩子吃牛蒡粉的。

孩子已休學一年,現在恢復去上學了,由於無法再放心讓他住在外縣市,就直接轉學回來,讓他住在家裡也才好可以長期照顧調養身體的。

目前抗癌成功後,天天吃的有~憂遁草磨成粉吃兩匙(或是加拿大護士茶,我爸當初直腸癌被醫生說沒癌指數後,吃了好久,確定沒事穩定才停吃的)、糖醋蒜汁高粱酒杯一杯、薑黃粉兩匙、魚油、維他命、乳漿蛋白粉一包(我爸吃了十五年以上才沒吃的)、牛蒡粉兩匙。

十榖米不再打汁,是用煮飯加些白米黑米(不是糯米)的方式煮飯來全家吃,養身湯是採取經常弄來喝的方式。

自從孩子得癌,我爸跟孩子也一塊吃薑黃粉,這樣子吃了要一年後,我爸說他往年冬天都會畏寒怕冷,今年都沒有了,不用再穿那麼多的衣服外套,非常明顯的。

我兒子也是一樣,說身體好熱喔!

我爸雖然癌症已痊癒到今年算起來要十八年,但醫生說開始有癌指數變高要注意,於是除了薑黃粉外,也開始天天吃十榖米飯了,至於其他就是吃銀寶善存、日本的保健食品、雞精,或是其它的保健食品。

希望孩子這篇整個抗癌成功的過程,能夠給一些迷惘的家人患者一個指引方向,不再擔憂害怕的。

因為已有好幾位網友照我這樣子給孩子吃的方式去吃,整個癌指數降低,已都看到曙光了。

藉由這篇感謝在孩子生病期間,我害怕迷惘時,非常熱心網友的幫助及關懷,甚至給了很多的意見。

非常謝謝大家!謝謝妳你們,謝謝!

 

下面是孩子抗癌期間,我從網路上整理的資料加上自己給孩子食療後,額外補充的心得,也都是有盡力去做到的。

要用清補的方式,清淡飲食
吃魚肉、瘦豬肉、蛋
一天50克肉、一到兩顆蛋、二到三兩(100-150克)的魚,多種蔬菜水果,越多越好。

化療前二三天,吃六到八份的蛋白質,一份蛋白質約拳頭大小。
1.蚵仔煎,蚵要放多
2.吃涮涮鍋、牛肉鍋、海鮮等
3.吃鐵板燒,牛肉、魚
4.吃牛排
5.燉牛肉
6.蛋兩份
7.豆漿、養身湯、十榖米漿

化療時要多喝水,電解水、能量水、椰子汁 (前期化療都可以接受,後期化療反感嚴重只喝電解水,)
化療後食解毒的梨汁、葡萄汁、甘蔗汁、綠豆湯、蓮子湯、銀耳、木耳、海帶、薏仁、紅棗。(一樣前期化療沒問題,後期開始有喜好變得只愛喝葡萄汁及綠豆無味清湯,其它看情況喝)

化療期間
葡萄柚不能吃,會破壞化療藥物
蓮霧、草莓等,任何無法剝皮的水果不能吃
要吃高蛋白(肉、海鮮、豆)、高熱量食物

抗癌五色蔬果
深綠-- 包心菜、萵苣、青花菜、高麗菜、白花菜
紫色--藍莓、葡萄、棗乾、李子、茄子
--西瓜、櫻桃、紅椒、番茄、草莓跟葡萄柚(化療期間不能吃)
橘或黃--胡蘿蔔、蕃薯、南瓜、橘子、桃子、鳳梨、香蕉

家常抗癌
鯖魚
牡蠣(蚵)- 有抗癌及抑制藥物ADM副作用的效果,能使人體細胞內的谷胱甘肽增加兩倍,使心律不整恢復正常,消除心臟毒性副作用,保護心血管

務必記得水果一定天天都要吃,青菜跟魚一樣天天都要有吃,尤其在化療期間身體較虛時營養更要顧到。

 

下面是憂遁草的購買資訊,有需要的請自行聯絡~

我覺得憂遁草可以一次買十斤免運,然後梗一個結一個結的剪斷插枝,就可以有上千枝條的了,然後憂遁草葉最多可以放一星期,如果多很多,可以打汁後一份份分裝好放入冷凍庫,要用時再加蘋果打碎就行了,冬天太冷就加一些溫水跟薑。

或是多的直接曬乾烘乾,當成茶葉泡來喝也行的,再不然就慢慢累積一定量後再去磨粉來吃,尤其在化療後期根本喝東西會容易噁心排斥時,直接吃粉是最方便的。

抗癌天天吃~憂遁草(加拿大護士茶)、糖醋蒜汁、十榖米漿、薑黃粉

調養身體天天吃~ 魚油、維他命、加拿大免疫乳漿蛋白粉、養身湯

 

後記

2018/5/8

雖然已化療完,但還是有後遺症就是全身癢,由於孩子已吃怕了憂遁草打汁(憂草汁沒喝,但我有磨粉給他天天吃),我改用尼基羅草,因為尼草的味道草味沒那麼重,孩子勉強接受,所以在四月開始用尼草打汁喝,但後來我又跟憂遁草汁交替的給他喝,由於癌症已好,憂遁草量減少為保養的量,不再那麼排斥,所以孩子會搞不清楚喝的是什麼草汁的。(6/13喝了幾個月,全身癢已逐漸消失不見了,發現還是憂遁草汁的效果較明顯,於是以憂遁草汁為主,尼基羅草汁為輔,交替打汁來喝)

然後十榖米我恢復打成漿喝,但變成把養生湯的材料((黃耆牛蒡枸杞紅棗(籽去掉)))放入跟十榖米一塊煮,我還另外加了白木耳或是黑木耳。

煮好後,把黃耆牛蒡取出,剩下的打成漿來喝,這樣子近一個月下來,喝草汁跟十穀養身漿。兒子身體癢的情況居然逐漸好轉幾乎要消失了,雖然還有,但已沒再那麼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