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坤俊醫師

(這裏再解釋一下維他命D和癌症的關係,還有怎麼分活性和非活性,請大家幫我分享)
1 很多維他命D的研究顯示出來說血液中維他命D的濃度越低,癌症的發生率越高 (很多癌症都有相關,雖然也有沒有關連的研究,但有相關的多很多)
 意思好像是說你只要多補充維他命D就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生,但這種研究很難做,因為你給相同的人吃一樣的維他命D,由於吸收和代謝相差很大,所以血中維他命D濃度會差很多,而且參加研究的人要一直抽血,時間又要拉得很長(因為時間要夠長,維他命D才有機會保護到你,另外要夠老人才會得癌症,你不可能期待你血中維他命D只高1年,癌症發生率就下降),所以這類研究很難做。我們只能推論你長期保持血中維他命D高濃度,你這輩子得癌症的機率會下降。
2。對已經得到癌狀的人來說,有研究顯示,血中維他命D濃度高的人死亡率會下降(比較多證據的是乳癌和大腸癌),另外也有研究顯示維他命D和某些化學治療藥物有加成作用,可降低化療的副作用
3。我自已做很多活性的維他命D研究,至少我知道活性的維他命D可以抑制很多癌細胞的生長和轉移,轉移是很多癌症死亡的主因
(我自已還有很多種活性的維他命D類似物,效果比活性的維他命D更強,又不會引起高血鈣)
4。我也使用非活性的維他命D來治療肝癌和膽道癌,也是非常有效(在細胞和動物身上,我還沒做到人身上)。

###有很多的朋友大老遠的跑來找我,因為他們本身或親友不幸罹癌,想問我維他命D要怎麼吃
我在回答一次 我會先叫你回家先吃2000-3000單位的維他命D,吃完2-3個月後來抽血,再決定後續要吃多少,所以要來找我的朋友,先吃一陣子的維他命D再來找我,不然會浪費你的時間(當然如果你是想順便來合照的例外,我隨便你)

### 為什麼不直接吃活性的: 因為吃活性的會直接跑到血液中,不小心就高血鈣了,吃不活性的,會在細胞內轉成活性的去抑制癌細胞,不會跑到血液中,所以沒有危險性。
### 很多人都說維他命D是脂溶性,吃多了會中毒: 不會,放心,除非你很故意要中毒,吃超多(一天可能要4萬以上,連吃半年才有機會),另外維他命D被代謝後就變水溶性,所以要中毒真的很難,如果真中毒了,你會脫水,記得快來找我,因為我想寫案例報告,太少見了(我也會順便謝謝你)。
### 怎麼知道買到的是活性還非活性:
英文: Cholecalciferol 非活性 單位 ug或是 IU
Calcitriol 活性 單位 ug(活性不會用IU表示)
有寫ug後面括號IU的,都是非活性
只寫ug的,看量,活性的大多是0.5 或0.25 ug, 非活性都10 ug起跳
(1 ug=40 IU)
###買的時侯除了要看清楚買到非活性維他命D之外,品質也很重要,我有病人自已買2000單位吃了3個月,濃度沒起來,換廠牌,1個月就上來了。

Ps: 有很多廠商找我要合作推廣維他命D,看了很多朋友因為我的推廣而跑去買維他命D,但卻買錯或買貴了,也有人買到吃了維他命D濃度也上不來的,我心裏很難受,好像是我害了你們,本來我不打算幫任何一家廠牌推薦,但現在我鄭重考慮中。

### 我在讀書寫論文 累累的 所以沒笑 不是在生氣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