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泡桑葉喝,輕鬆減掉32斤

于奎老師2015-07-05 10:19

桑葉-原態

1年前我接觸過一位曾患肥胖病的女士——90kg體重,卻沒有一點力氣,手腳麻木,心悸氣短,盜汗,連上樓梯也有困難,血糖值偏高。 她到處求醫,吃減肥藥,但收效甚微。

我給他推薦了桑葉泡水的方法,因為這個是來自古方的,古時候一肥胖病患者,吃霜後桑葉而痊癒。我想:“反正花不了什麼大錢,不妨試試。”

因此就在霜降後,即10月份,當桑枝上的秋葉還剩餘1/3桑葉時,她托農村朋友採摘、曬乾,然後當茶飲用。

霜後桑葉-藥材

具體服法是:每晚用一杯冷開水浸泡5g左右的幹桑葉,第二天清晨空腹服下。再沖水浸泡,白天當茶喝,傍晚把桑葉渣倒掉後重新浸泡,翌日飲服。

如此循環往復一個冬春,盜汗去除,體重減輕,身體恢復正常。原來每天晚上都要汗濕被褥,飲桑葉茶近兩年後,竟一點盜汗也沒有了,就算是晚上飲了酒也無盜汗。

體重由90kg減少到了74kg。人也感到神清氣爽,手腳不再麻木,腳氣、水腫消除,力氣也有了,且兩年來無反彈現象。

自製的桑葉茶

全家人非常高興,旁人十分驚奇,問我治好肥胖病的秘訣,我回答是:霜後桑葉當茶飲。後來她介紹患肥胖症的同事、學生,他們飲後效果同樣好。

附:

醫學名著《本草綱目》中載,秋後經霜打的桑葉為“神仙葉”,並注明桑葉主治:清寒熱;汁:解蜈蚣毒;煎濃汁服,能解除腳氣水腫,利大小腸;炙熟煎飲,代茶止渴。經霜桑葉研末,末湯飲服止盜汗。

桑葉是一味具有疏風清熱作用的中藥材。日本衛生研究所在長期動物實驗中發現,給實驗性與自然發病的糖尿病動物食用桑葉4~6個月,會顯著抑制糖吸收現象。另觀察10個月的血糖值,與對照組相比也顯著降低,且有非常明顯的差異。

據研究,桑葉中含有17種氨基酸,還有脂肪、糖類及維生素B1、維生素C、葉酸、胡蘿蔔素和鈣、磷、鐵、錳、鈉等營養成分。據測定,人類所需的三大營養物質,在初冬霜期的桑葉中含量很高。日本有關人士認為,桑葉極有可能成為功能性食物。

中國農業科學院蠶桑所,對桐鄉青桑樹品種桑葉的營養及保健作用進行測定,分析結果顯示其營養豐富,含多種氨基酸,尤其是粗蛋白質及粗碳水化合物有利於消除肥胖,解除腳氣、水腫和盜汗,所以說吃桑葉好處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