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醫師,更不懂化療、電療,只是一個普通的二期癌症病人,卻因為採用我自己認為對的自然方法,迅速治癒癌症,感謝主!!!!

另外,我喜愛蒐集公開的醫學資訊,個人認為不錯的,就引用 PO出來,因專業不足,無法判定文章真假,請小心。

有病就去找醫師。

許多身患絕症的癌症患者,他們的醫生告知,沒有別的可以做。所以,基本上他們已被送回家等死。然而,布緯博士的簡單食療,其中約90%完全恢復他們的健康。 正如你可以想像,當身患絕症的癌症患者都出現了如此巨大的成功,口碑傳播快。布緯博士很快成為歐洲領先的癌症研究人員之一。她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七次。她強烈反對傳統的癌症治療方法如化療。

茅屋芝士 DIY《Cottage Cheese 簡單DIY》

下面是短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1hA04Q0ME  說明得很清楚。

這一部短片...也要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1PqsxRsi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0wMaPpWkU

自製茅屋起司 卡特基乳酪 Homemade Cottage Cheese 布緯食療 療法 癌症食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_VK16r6dc

57健康同學會 - 成功抗癌的葛森療法 

外頭的cottage cheese難買~

自己在家裡頭也可以簡單的做!

以下的材料可以製作成120-130g的cottage cheese~

材料:

一般低脂牛奶 500cc

無糖檸檬汁 50cc (如要柔軟一點的cheese,檸檬汁可以少加一點點)

餅乾烤紙 or 大張的咖啡過濾紙 or 紗布巾 *1

大碗 *1

製作過程

1。將牛奶加熱到60度(不要煮沸)

2。將檸檬汁加入到加熱完成的牛奶中後攪拌,馬上將火停止

3。把攪拌好的牛奶+檸檬汁倒入有紙或是紗布巾的大碗裡頭

4。放置約20分中(要吃乾一點的cottage cheese的話,可以放置久一些)

5。製作完成後放入容器即可。放在冰箱內可以保持1個禮拜左右。

*****************************************************************************

布緯食療…常見問題

 布緯是誰? 

布緯博士就是Dr Johanna Budwig(1908-2003),是德國著名物理學博士,畢生致力於脂肪與食油的研究,著書和科學文獻無數,七次獲得諾貝爾獎提名。她是發現奧米加3必需脂肪酸(Omega 3 essential fatty acids) 對人體重要性的先鋒人物。她的布緯食療(Budwig Diet)治人無數,在約五十年內幫助了超過2,400人,特別對癌症等各類慢性病有效。她自稱成功率達九成,曾跟傳統醫學界對簿公堂,結果法官勸諭傳統醫學群體不要再攻擊布緯博士:「布緯博士的文獻所提供的是有根據的鐵證,公眾一定會支持她,你們只會釀成科學界的醜聞!」

 

布緯食療是怎樣吃法? 

基本是以大約二比一的比例,將100 克或6湯匙(注意: 一匙約等於15 CC)多一點的 低脂 quark 鮮芝士(這是布緯博士在歐洲一直沿用的芝士)或 低脂 cottage cheese 茅屋芝士(這是美國做的鮮芝士),混合3湯匙(或40克)的冷榨亞麻籽油,用手持棍狀攪拌器(immersion electric mixer)打勻至油與芝士完全結為一體。再以咖啡豆磨機將2 湯匙亞麻籽磨成粉,加入芝士與油的組合裏一齊吃。另可隨意再加小量蜂蜜和各樣新鮮水果。如果覺得太乾或油味太重,又或者只是當點心或營養品吃,芝士可以多加點,也可加鮮奶。但絕不可加糖或水或其他飲品。

 

布緯博士很注重吃得有變化以達至均衡,所以在這鮮芝士與亞麻籽油的基礎上,她加了很多配搭,有檸檬汁、各種水果、果仁、雲呢拿、香料、鹽、薑、蘋果醋等。她也考慮到病人除了需要吃得健康,還要吃得好吃、快樂,所以她的選料和食譜都能達到一個能常吃不厭的重要平衡。詳細食譜可參考 The Oil Protein Diet Cookbook by Dr Johanna Budwig。 

每次服用的份量應該多少? 

建議成人一次用的份量:4湯匙的低脂鮮芝士加2湯匙冷榨亞麻籽油。開始時一天一回,可增至一天兩回。或根據病情的嚴重性,有針對性地服用。

布緯博士說:「一般來說,6至8 湯匙冷榨亞麻籽油的高劑量是用於癌症病人的,這個劑量是上限。」 (吃超量有害)

她又說:「患有肝癌和胰腺癌等癌症病人,或許要從一茶匙等份量開始,慢慢的讓自己身體適應後,再漸漸增量。」 

可以預製大量放冰箱慢慢吃嗎? 

不可以。一定要每次鮮製,做好即食,防止油和亞麻籽氧化 

布緯食療適合哪些人士食用? 

布緯食療是一種營養豐富且均衡的食物,適合所有人士。對於營養已經不平衡或者有慢性病的人士,布緯食療能幫助身體獲得需要的養分,提升免疫力,啓動身體的自療潛能。 

布緯博士常說:「病症在那裏,或者大家給這個病症甚麼名稱是不重要的,只要有益的油脂(奧米加3油)能到達細胞,就能令它們正常化恢復原來的功能。

為什麼布緯食療這麼重要? 

長期以來,人們以為不攝入脂肪就是健康,這種錯誤觀念指導下的不均衡飲食對身體造成很多潛在傷害。人體的所有細胞,尤其是腦細胞,十分需要好的脂肪參與新陳代謝。脂肪給人體提供脂肪酸。簡單而言,脂肪酸分為奧米加3、奧米加6、奧米加9,三種主要類型。當這三種脂肪酸的比例適當時,人體將獲得最大裨益。亞洲人的膳食習慣中,很容易獲得奧米加6和奧米加9,卻普遍缺乏奧米加3,這容易令身體器官長期發炎、令腦細胞無法獲得足夠養分等。布緯食療正是一種最理想的補充奧米加3的營養膳食。

緯食療會否令身體增加脂肪代謝的負擔? 

不會的。如果單純食用油脂,身體需要膽汁的分泌來幫助消化。但布緯食療在食用前,先將蛋白質與油脂充分結合令他們成為一體,把油變成水溶性,細胞會容易吸收,完全不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 

這個方法令身體對油脂的承受度大大提高,如果用一般方法攝入油脂,成年人一日可能只能消化 3-4 湯匙,但布緯食療的方法可令身體每日消化 6-8 湯匙的油脂,對於那些脂肪酸嚴重缺乏或不平衡的人士,可更快改善體質。

 

奶酪可以代替低脂鮮芝士或低脂茅屋芝士嗎? 

不可以。奶酪和鮮芝士的味道和質感雖然相似,但製作過程不同成分也不同,奶酪沒有芝士的硫化蛋白質(sulfurated protein),這是布緯食療的重要成份。同樣原因需要用低脂芝士而不是全脂芝士,因為鮮奶裏的油脂越低,硫化蛋白質就越多。

 

什麼時候吃布緯食療效果最好? 

建議在空腹時食用布緯食療,例如把布緯食療當作早餐、下午茶或晚餐。如果擔心作為正餐不夠飽,可以搭配新鮮果仁和蔬果。

 

食用布緯食療需要戒口嗎? 

最好戒口,如果有病就一定要戒口。布緯博士有明確地指出需要戒口的食物,請參考《布緯博士的戒口清單》。常識而言,均衡健康的飲食是基礎,如果一邊吃有益健康的食療,一邊繼續不小心飲食,功過相抵,無法真正獲得健康。

 

食用布緯食療需要戒口,會不會導致缺乏營養? 

不會。布緯食療含有最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酸,所以在食用布緯食療期間,不必食用太多肉類,只需搭配新鮮乾淨的蔬菜、水果、果仁和高品質的碳水化合物(糙米、雜糧等),即可保證人體獲得全面營養。按照大部分人的經驗,在食用布緯食療後,身體自然就會減少對肉類的需求,而且明顯精力更加充沛、免疫力提升、肌膚彈性增加等。 

布緯食療是布緯博士創造的一種為身體補充優質脂肪酸的健康食物。但要獲得健康,只依賴布緯食療是不足夠的,還需要培養整體均衡的飲食習慣、配合適當運動、時刻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適當曬太陽、飲用足夠潔淨的水⋯⋯這些全都健康的基石,基礎做得好,人自然就會健康

**************************************** 

如果癌症病人和慢性病的患者因為這篇文章而得到新生,不要忘記謝謝一位蘋果的讀者,他看了我介紹亞麻籽的好處後,聯想起這篇極其有醫學價值的研究報告─布緯食療( Budwig Diet),在這篇報告中,說明有機亞麻籽和有機低脂肪茅屋芝士( Cottage Cheese,是一種芝士的品種,香港的超市都有售)的混合吃法可以防止和治療癌症以及多種慢性病。
寫研究文章的學者叫麥克( Mike Vrentas),隸屬於「獨立癌症研究基金」( Independent Cancer Research Foundation, Inc.),這個吃法不是他發明的,是一位叫布緯( Dr Johanna Budwig)的博士創造的,麥克受「獨立癌症研究基金」所託,到處找癌症與慢性病的另類療法,結果經過了幾千個小時的努力,找到並且肯定了布緯博士的貢獻。布緯博士是德國醫學家,曾經被七次提名諾貝爾獎,是世界上最傑出的脂肪和油脂專家之一。 

「布緯食療」的做法

這篇文章很長,我一直沒有時間翻譯,後來另外有一位讀者羅先生認為我在專欄中介紹的亞麻籽吃法不是最理想,促使我把布緯博士的吃法早一些翻譯出來,又恰好得到一位年輕媽媽劉女士的幫忙,布緯博士的食療便從明天開始一連幾天閃亮登場。有關濕疹的讀者來信幾天以後繼續。(「布緯食療」之一)我想先介紹製造「布緯食療」的方法,以利益有需要的人群,「布緯食療」後面的道理,我先跳過,回頭再說。 

「布緯食療」適合甚麼人?
1,各種各樣的癌症。學者說:「在世界各地,我找到很多癌症病人所作的見證,其中包括各種各樣的癌症,他們原來都被遣送回家等死,但是在使用了「布緯食療」以後,的確康復了,過着健康、正常的生活。
2,慢性病人。布緯醫生不僅僅用她的治療方案來醫治歐洲的癌症患者,她還幫助了有下面這些慢性病的人:關節炎,心肌梗死,心律不齊,牛皮癬,濕疹……(包括其他皮膚疾病),免疫力缺陷綜合症(多發硬化症和其他免疫系統疾病),糖尿病,肺病(呼吸系統疾病),胃潰瘍,肝,前列腺疾病,中風,腦瘤及其他腦部疾病,動脈硬化症和其他慢性疾病。
3,在保守的西方傳統醫藥起不到作用時。布緯醫生的診療方案在保守的西方傳統醫藥起不到作用時被證明是成功的。
「布緯食療」的做法:
「布緯食療」極其簡單,就是把從超市可以買到的有機低脂肪「茅屋芝士」( Cottage Cheese)和冷榨亞麻籽油混合起來。混合比例:兩湯匙的有機低脂肪「茅屋芝士」,加一湯匙的冷榨亞麻籽油。
為了保證新鮮,每次只應該混合一次用的份量。
成人一次用的份量: 4湯匙的有機低脂肪「茅屋芝士」加兩湯匙的亞麻籽油,這樣是每一次的份量,每天服用兩次。或根據病情的嚴重性,有針對性地服用。

 

「布緯食療」之二)成人患者一次用的量──4湯匙的有機低脂肪「茅屋芝士」加兩湯匙的亞麻籽油,這樣是每一次的份量,每天服用兩次。或根據病情的嚴重性,有針對性地服用。
剛開始服用亞麻籽油加「茅屋芝士」時,建議慢慢增加用量,可以先一日用一次,讓身體適應這個食療,以後才逐漸增加份量,以病情的嚴重性而增加。

用以攪拌的工具──
冷榨亞麻籽油和芝士要用手持攪拌器,低速攪拌至完全拌勻,成為乳脂狀,沒有分離的一體為止。
這樣才成為有藥效的食療。
要必須記住──
1,攪拌好後必須立即服用!
2,在攪拌好之前絕對不可添加任何東西!
布緯醫生說:「我們通常推薦使用手持式攪拌器(棍狀),來混合冷榨亞麻籽油和「茅屋芝士」。
食療的加強版

布緯醫生說:「可以在新鮮攪拌好的亞麻籽油和『茅屋芝士』的糊糊上,撒一或兩湯匙新鮮研磨好的亞麻籽粉,之後用勺子混合便可,毋須用機器攪拌,這樣會讓配方更加有效。
不要購買已磨好的亞麻籽粉!因為亞麻籽在研磨後 15分鐘就變味了。
棕色或金色的整顆亞麻籽能在健康食品商店買到,這兩種都很好。你可以用小型的咖啡磨具來磨碎新鮮的亞麻籽。把亞麻籽存放於冰箱裏,每次用時拿出來研磨。」

(「布緯食療」之三)

 怎樣製造不同口味
絕對不用膠囊亞麻籽油布──緯醫生說:「絕對不可以用已經做成膠囊的亞麻籽油,和已經在貨架上的亞麻籽粉。要買冷藏的亞麻籽油,同時要察看失效日期。」

在香港,冷藏的亞麻籽油連我都沒有見過,退而求其次,只能把開瓶以後的亞麻籽油放在冰箱裏,通常亞麻籽油在開瓶以後要在一個月以內吃完。
布緯醫生說,不要選那些味道不純的亞麻籽油,不要選在加工過程中把亞麻殼留在了瓶底的產品,「你應該選擇味道好,純粹的亞麻籽油,不要購買加了香料的產品。」
在香港,你有機會在老牌百貨公司找到純粹的冷榨亞麻籽油,但不要買那些加了其他口味的,或者加了任何維生素的產品。
怎樣製造不同口味的食療──
布緯醫生說:「你可以攪拌進兩或三湯匙的有機低脂牛奶,來製造更潤滑的糊糊。在把亞麻籽油和『茅屋芝士』混合完成後,奶可以手動攪拌進去。」
(注意:在攪拌好食療之前絕對不可添加任何東西!)
每天你都可以製造不同口味的糊糊。
1,加果仁。最好是有機的果仁如碧根果( pecans),杏仁或核桃仁。不可以加花生。
2,加香蕉,新鮮菠蘿,藍莓,木莓( raspberries),肉桂粉( cinnamon)或鮮榨果汁。
3,加有機可可粉,有機椰絲。
4,最好的吃法:把新鮮的水果放在打好的糊糊上面,把它當作一頓正餐。

要盡量選擇有機水果。(「布緯食療」之四)

病人怎樣增加劑量?

布緯醫生說:「患有慢性病和絕症的病人要逐漸增加劑量到每天服用四至八湯匙的亞麻籽油。」
布緯醫生說的慢性病,包括:關節炎,心肌梗死,心律不齊,牛皮癬,濕疹……(包括其他皮膚疾病),免疫力缺陷綜合症(多發硬化症和其他免疫系統疾病),糖尿病,肺病(呼吸系統疾病),胃潰瘍,肝,前列腺疾病,中風,腦瘤及其他腦部疾病,動脈硬化症和其他慢性疾病。
布緯醫生說的癌症,包括各種各樣的癌症。
她說:「一般來說,六至八湯匙冷榨亞麻籽油的高劑量是用於癌症病人的,這個劑量是上線。」
她又說:「患有肝癌和胰腺癌等癌症的病人,或許要從一茶匙的份量開始,慢慢的讓自己身體適應後,再漸漸增量。」
比如一茶匙的冷榨亞麻籽油,加兩湯匙的有機低脂肪「茅屋芝士」。由每日一次到兩次,逐漸加大到正常劑量。
布緯醫生指出癌症患者一旦開始療程,病情受到控制,就必須維持一定的劑量以防復發。這維持劑量指的是身體重量的每一百磅要服用一湯匙的油。
布緯食療法要持之以恆才能見效,如果患者有癌症、腫瘤等疾病,可能要三至六個月才能看到效果;相比起來,其他的健康問題會很快見效。
傳統的西方醫藥無法治療免疫系統的病,比如癌症和各種的皮膚病,「布緯食療」正好填補了西方醫藥的一個空白。
「布緯食療」之五 

如果對奶製品過敏

如果對奶製品過敏─
布緯醫生說:「商業牛奶是用巴氏滅菌法消毒的,有益菌和㩗被銷毀了,這就造成了有些人的腸胃對鬆軟奶酪和夸克奶酪的不適應。」
我自己也是對牛奶過敏,稍微吃一點就拉肚子,現在才知道那是因為製造的問題。一直以來,生的鮮奶及奶製品被妖魔化,我也以為那是一點也碰不得的東西,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在歐洲有奶農售賣生牛奶,才知道原來巴氏滅菌法消毒奶,也只是美國商人定的標準,為了保證在生產和銷售過程中牛奶不變質,便把有益菌和㩗銷毀了,所以當牛奶到我們手中的時候,其實已經變質,商業促進了社會的繁榮,但也犧牲了自然的賦予。
不能碰牛奶,但是我可以吃芝士,如果有人連芝士也不可以吃,便要找代替品。
「替代品的建議(沒有特別排序)─
如果有渠道的話,使用生鮮奶及奶製品。
用山羊奶代替牛奶製品。
用夸克奶酪( Yogurt Quark)。
用 Kefir Quark。
克非爾鬆軟乳酪(或夸克)絕對是乳糖過敏人的佳音,它有神效,味道非常好,但記住要把油完全融解在克非爾( Kefir)裏後才可飲用。和「茅屋芝士」相似的 kefir乳酪一樣有功效,只要亞麻籽油在裏面被攪拌成一體而不是浮到表層。」
我聽說香港一些超市有賣「夸克奶酪( Yogurt Quark)」,但 Kefir Quark是甚麼?我對芝士奶酪製品一無所知,只好請讀者們幫忙了。
(「布緯食療」之六)  

 

「茅屋芝士」不可替代 

「如果用酸奶(奶酪 yogurt)代替『茅屋芝士』,必須服用『茅屋芝士』三倍的酸奶,因為酸奶比『茅屋芝士』缺少蛋白密度。」

文章翻譯
到此,下面的一段話就開始叫人難辦了:「不過,用酸奶是有爭議的,因為布緯醫生從未講過酸奶代替『茅屋芝士』的問題。酸奶必須用有活酵母的,不是在超市買的那種。用酸奶的話,比例應該是四分之三量杯的酸奶勾兌一湯匙的亞麻籽油……」

在香港,叫人去甚麼地方找有活酵母的酸奶?所以還是用「茅屋芝士」就好了,希望能找到有機的「茅屋芝士」( organic cottage cheese)就完美了。事實上,有研究肯定地說,由於「茅屋芝士」( organic cottage cheese)含有硫化蛋白質,是布緯食療的重要成分,是酸奶(奶酪 yogurt)無法代替的,所以改用酸奶(奶酪 yogurt)對治療無效。

必須戒口─
下面的各項應該在使用此食療法時避免。需要免除這些食品的原因,是它們對此食療法有干預,會降低細胞的能量。
1,糖。
2,所有動物脂肪。

3,所有肉類,包括魚。
4,植物牛油( margarine)。
5,牛油。
6,沙拉醬以及沙拉油。可以吃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陳年葡萄酒醋,以及檸檬。
7,帶有防腐劑的食物。


癌症病菌搶肉吃,我已經在以前的文章中說過。
(「布緯食療」之七)  

 

食物活人也殺人
 

癌症病菌搶肉吃,癌症病菌還搶吃一切酸性食物,包括白 麪粉、白米、汽水、薯條、咖啡、一切煎炸食物、一切垃圾食品、食品添加劑等。 

「嚴浩特選秘方集」第二集中有「癌症病人的飲食」,是和「布緯療法」中的戒口要求是一樣的。
健康從飲食開始──
「健康的身體從逐漸增加健康食品和飲料、戒除有害食品為開始,改變飲食的組成看似對一個人無足輕重,但其實是有極大影響力的,它可以毀掉一個人,也可以治癒一個人。

據布緯醫生以及 50年來在德國研究報道她著作的人所稱,這種食療方案對於各種癌症病人有百分之九十的治癒率。在過去十年裏,很多研究也證明布緯醫生推薦的『食物、果汁、日照、和心身放鬆』加起來的療效,有明顯的抗癌功效。在文檔中,有很多成員所作的見證,他們中很多人被診斷為患有癌症,甚至是不可治癒癌症,但在遵循了這種食療方案後恢復健康。」
布緯醫生繼續說:「不要吃剩菜。食物應該做好了之後趁新鮮馬上吃,一般最好在 15至 20分鐘內,才能得到其中強身健體的電子和㩗。
一天至少三次要飲用溫熱飲品,比如綠茶或其他草本茶,只用天然生蜂蜜來增加甜味。寫一本食物日記。防止緊張和焦慮情緒,花點兒時間來放鬆和享受每一天。聽聽美好的音樂,笑一笑,做個深呼吸,享受大自然,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布緯醫生提到了生活緊張和壓力的破壞性後果。

(「布緯食療」之八)

如何開始布緯療法


布緯醫生指出,從血液化驗中可以看到,健康的人的血液中含有帶氧的血紅蛋白,但在病重的癌症患者的血液化驗中,卻看到一種奇怪的黃綠色物質,血紅蛋白消失了,這個現象幾乎毫無例外,在病重的癌症病人的血液裏,都會缺失一種叫磷脂和脂蛋白的物質,其中,大多數病人的血液缺少百分之八十的奧米加 3。布緯醫生發現:經過三個月的療程後,癌症病人的血液變回了鮮紅色,腫瘤開始消失,虛弱和貧血現象不見了,病人恢復了活力,癌症症狀、肝功能失調和糖尿病完全減輕了。

如何開始布緯療法─
需要三件器皿,一是咖啡豆磨具,用來磨碎整顆的棕色或者金色亞麻籽。布緯醫生說,開始的時候,每天用兩到三湯匙研磨成粉的亞麻籽,亞麻籽必須現磨現用,要在磨完後十五分鐘內服用,否則就會變味。也可以把亞麻籽粉放入穀物粥、燕麥粥(麥皮)和奶昔( cereals, oatmeal, shakes)等中。

第二件工具是手持棍狀攪拌器,用來攪拌亞麻籽油和「茅屋芝士」,讓它們完全成為一體,把油變成水溶性,以便細胞更好吸收。

第三件工具是榨汁機。磨壓式榨汁機相比離心式榨汁機能製造出更健康的汁水。
(「布緯食療」之九) 
 

「布緯食療」治胃病

寫信來《半畝田》,把「布緯食療」介紹給大家的是一位叫「 Kukuku」的讀者,真的很感謝這位有心人。
我回信說:「非常非常謝謝您!您自己有做這個療法嗎?有效嗎?您為甚麼懂那麼多?」

Kukuku:「這食療方是由別人推介給我,推介人有一些慢性病給醫好了,我很好奇,所以做了一些資料蒐集,又食用了一段時間,只作為保健而已。但即如任何養生食療一樣, Budwig diet『布緯食療』只是生活的一部份,還要加上其他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才可。」
我鍥而不捨:「推薦人有甚麼慢性病,可以介紹一下嗎?我想很多人都想知道。」

Kukuku:「推介人數年前治癒『幽門羅旋菌』後一直有胃病不癒,胃內長期覺得好像胃膜受損,經數年服用抑制胃酸的處方藥物都未見好轉。後來開始 Budwig diet『布緯食療』,服用了兩個月後已經有好轉,現已復原。推介人服食時是早晚各一次,每次兩湯匙油,四湯匙芝士。推介人現已不需再服食 Budwig diet『布緯食療』。在服用『布緯食療』期間亦沒有服用其他處方藥物,純粹是此食療令其復原的。」

準備用「布緯食療」治病或者養生的讀者不要忘記 Kukuku的提醒:「即如任何養生食療一樣,『布緯食療』只是生活的一部份,還要加上其他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才可。」

(「布緯食療」之十) 
 

 

  • 嚴浩 

    「茅屋芝士」溫吃法 

    Dicky:「另外,想請問布緯療法適合那麼老弱的病人嗎?」

    答:適合。
  • Dicky:「我們擔心他吃不了冷藏過的東西,比如芝士之類。」
    答:把需要用的芝士份量放在一個小玻璃杯中,再把玻璃杯泡在一碗攝氏 40度的熱水中,等到芝士不冰了,才拿去和亞麻籽油攪拌。乳酪中的益生菌在 40度以上就死了,所以只要把水控制在 40度以下,就不會破壞益生菌。一定不可以熱吃。
  • Dicky:「想問清楚一下,亞麻籽在打粉前,需不需要炒一下?」
    答:一定不可以!亞麻籽油、亞麻籽的煙點是 107度,如果加熱,很容易便超過煙點,這時候,亞麻籽便會釋放出有害的物質。亞麻籽油以及亞麻籽可以自由混入飯中同吃,不過不要混在飯鍋中,還是要小心過熱。(人體體溫是 37度)。以下是一位英國註冊營養師的文章,可以參考。
  •  

 

布緯食療上戰場(上)
讀者 Connie來信:「看過布緯醫生療法。我友人現在是第四期膀胱癌,是復發的,現在在瑪麗醫院,因高燒在隔離病房,在膀胱取出多片血塊,小便開始可以排出,我想替她嘗試布緯療法,但我不知在那處買攪拌機,是那一種,亞麻籽油去那裏買,怎樣處理,食量怎樣開始。可能我好亂,你可否給我一點啟示。還有醫生說她餘下得大約四,五個月人生,我替她十分難過,她的人生十分坎坷,她只是四十出頭呢!」

 

首先解決買冷榨亞麻籽油、亞麻籽的問題,我幾乎每天都收到讀者來信問我同樣的問題,「香港心腦保健會」願意幫有需要的讀者們訂購,可以直接電郵至 drzhhuang@gmail.com

工具之一,攪拌器──布緯醫生說:「推薦手持式攪拌器(棍狀),來混合冷榨亞麻籽油和『茅屋芝士』。」
「香港心腦保健會」也可以代訂購。

「茅屋芝士」( cottage cheese)無法代訂購,必須自己去超市買,在尖沙咀、銅鑼灣等外國人比較多的超市比較容易買到。布緯醫生要求是「有機的、低脂肪的、原味的」,但在香港,只可以買到「低脂肪的、原味的」。如果甚麼地方有「有機茅屋芝士」賣,請告訴我,好與所有讀者分享。「香港心腦保健會」也不可能供應做好的布緯食療,因為製成品必須在 15分鐘以內服用,否則無效。如果患者身體對這個食療沒有不良反應,便可以慢慢加到成人患者一次用的量,那是── 4,成人患者一次用的量:兩湯匙的亞麻籽油對 4湯匙的低脂肪「茅屋芝士」,這樣是每一次的分量,每天服用兩次。

布緯醫生說:「患有慢性病和絕症的病人要逐漸增加劑量到每天服用四至八湯匙的亞麻籽油。」
服用布緯食療,在病情受到控制後,必須維持一定的劑量以防復發,這維持劑量指的是身體重量的每一百磅要服用一湯匙的油。
不要擅自改這個食療的內容。讀者陳億義指出,在中文網站中,布緯醫生的中文名譯作「巴德維」,大家可以上去看有關內容,不過我去看過,網上的文章隨意把「茅屋芝士」( cottage cheese)改成其他的乳酪,甚至勸「不習慣乳製品的中國人改用粥、麥皮……」,這都是無治療效果的。根據資料,「布緯醫生從未講過乳酪代替『茅屋芝士』的問題……有研究肯定地說,由於『茅屋芝士』( organic cottage cheese)含有硫化蛋白質,是布緯食療的重要成分,是優酪乳(乳酪 yogurt)無法代替的,所以改用優酪乳(乳酪 yogurt)對治療無效。」
5,可以在吃布緯食療時,同時吃草莓和藍莓,這是抗癌的水果,也可以加入新鮮的果汁。

6,必須戒口──糖、所有肉類、包括魚,植物牛油( margarine)、牛油、帶有防腐劑的食物、沙拉醬以及沙拉油。  如果患者身體對這個食療沒有不良反應,便可以慢慢加到成人患者一次用的量,那是── 4,成人患者一次用的量:兩湯匙的亞麻籽油對 4湯匙的低脂肪「茅屋芝士」,這樣是每一次的分量,每天服用兩次。

布緯醫生說:「患有慢性病和絕症的病人要逐漸增加劑量到每天服用四至八湯匙的亞麻籽油。」
服用布緯食療,在病情受到控制後,必須維持一定的劑量以防復發,這維持劑量指的是身體重量的每一百磅要服用一湯匙的油。
不要擅自改這個食療的內容。讀者陳億義指出,在中文網站中,布緯醫生的中文名譯作「巴德維」,大家可以上去看有關內容,不過我去看過,網上的文章隨意把「茅屋芝士」( cottage cheese)改成其他的乳酪,甚至勸「不習慣乳製品的中國人改用粥、麥皮……」,這都是無治療效果的。根據資料,「布緯醫生從未講過乳酪代替『茅屋芝士』的問題……有研究肯定地說,由於『茅屋芝士』( organic cottage cheese)含有硫化蛋白質,是布緯食療的重要成分,是優酪乳(乳酪 yogurt)無法代替的,所以改用優酪乳(乳酪 yogurt)對治療無效。」
5,可以在吃布緯食療時,同時吃草莓和藍莓,這是抗癌的水果,也可以加入新鮮的果汁。

6,必須戒口──糖、所有肉類、包括魚,植物牛油( margarine)、牛油、帶有防腐劑的食物、沙拉醬以及沙拉油。 
如果患者身體對這個食療沒有不良反應,便可以慢慢加到成人患者一次用的量,那是── 4,成人患者一次用的量:兩湯匙的亞麻籽油對 4湯匙的低脂肪「茅屋芝士」,這樣是每一次的分量,每天服用兩次。
布緯醫生說:「患有慢性病和絕症的病人要逐漸增加劑量到每天服用四至八湯匙的亞麻籽油。」
服用布緯食療,在病情受到控制後,必須維持一定的劑量以防復發,這維持劑量指的是身體重量的每一百磅要服用一湯匙的油。
不要擅自改這個食療的內容。讀者陳億義指出,在中文網站中,布緯醫生的中文名譯作「巴德維」,大家可以上去看有關內容,不過我去看過,網上的文章隨意把「茅屋芝士」( cottage cheese)改成其他的乳酪,甚至勸「不習慣乳製品的中國人改用粥、麥皮……」,這都是無治療效果的。根據資料,「布緯醫生從未講過乳酪代替『茅屋芝士』的問題……有研究肯定地說,由於『茅屋芝士』( organic cottage cheese)含有硫化蛋白質,是布緯食療的重要成分,是優酪乳(乳酪 yogurt)無法代替的,所以改用優酪乳(乳酪 yogurt)對治療無效。」
5,可以在吃布緯食療時,同時吃草莓和藍莓,這是抗癌的水果,也可以加入新鮮的果汁。
6,必須戒口──糖、所有肉類、包括魚,植物牛油( margarine)、牛油、帶有防腐劑的食物、沙拉醬以及沙拉油。

布緯療法治濕疹

Ms Lai的來信:「自從我看到『半畝田』介紹布緯食療以後,我開始每天服用。自成年以後, 30年來我都被濕疹困擾,三年前變成完全失控,全身百分之九十都被濕疹覆蓋,我試過一切的辦法:類固醇、抗生素、中醫中藥等等,後來我領悟到,這種病是和情緒有關,我於是參加了一連串的有關講座,平復了小時候留下的心理創傷和解開了與父母之間的情意結,濕疹開始好轉。我又進一步領悟到,各種疾病都是內在心結的反映,任何你壓制或者閉眼不看的問題,都會成為疾病,疾病是來告訴你,你的生活中出現了不平衡,可能是在飲食和生活方式上,可能是你對事物的看法走進了牛角尖,所以產生了情緒病。從這個角度來看疾病,疾病不是倒楣,疾病是來告訴你,從甚麼地方倒下去,從甚麼地方站起來,但是,要找到原先倒下去的地方,這個地方,往往是自己的放不開。
 回到布緯食療,由於吃了以後很飽,我每天只吃一次。
三湯匙冷榨亞麻籽油、加六湯匙茅屋芝士,攪混後,我用七湯匙牛奶把製成品調稀,加一茶匙蜜糖,然後我用咖啡攪拌機把一湯匙亞麻籽打成粉,之後,我加入藍莓、草莓和一些堅果(核桃、杏仁之類)。我吃了這個食療一星期以後,濕疹已經平復, 10天以後,濕疹已經控制住了,還沒有完全復原,但是在天氣轉變的時候,濕疹也沒有像往常一樣惡化。」

感謝您的分享, Ms Lai!  

布緯雲吞有創意
服用布緯食療要長期,這樣就產生了一個新的問題,布緯食療的味道,部分讀者覺得很好,部分覺得可以接受,部分打死不接受,部分本來接受,吃了幾個月以後變成再也無法放入口,我就在前天接到這樣的一封來信。好消息是,上一個月我曾經接到過一封來信,讀者 Ellen Chan為我們分享寶貴的經驗,也提供了一個絕妙的方法。
Ellen Chan:「去年我的弟弟不幸得了腸癌,手術後不久又發現癌細胞擴散到肝臟,跟着又再做手術把有癌細胞的部分肝臟切除,接着是安排化療,在這期間我建議他吃布緯食療,可是他說最怕芝士的味道,打死也不吃。我對他說,服用布緯食療可幫助化療後沒那麼辛苦,可惜徒勞無功。果然在第一次化療後他很辛苦,幸好他女兒想到吃布緯食療的方法──買一些米紙回來,像包雲吞一樣包着布緯,然後像吞藥丸一樣吞下!吃了個多星期後再做第二次化療,竟然化療的辛苦感覺沒有了,只有少許暈眩,這結果不到他不相信布緯的療效。在此,分享這吃法給一些不能接受茅屋芝士但又很需要布緯的讀者。

PS:真的很神奇,當油/芝士混合後,油膩感沒有了,載它的碗也完全沒有油油的,只用水就清潔乾淨。」
來分享經驗的讀者們都是天使的化身,這一位叫 Ellen Chan。感謝! 
嚴浩 
  • 還有一封亂做布緯食療的來信:
    Livia:「最近服用布緯食療,有少許頂胃及經常有飽飽滯滯感覺,是甚麼原因呢?」
    答:「請你詳細講述做布緯食療的過程。」
    Livia:「早晚各一次,空肚進食,製作方法如下:
    首先將四湯匙茅屋芝士攪拌成糊糊,再加兩湯匙亞麻籽油攪拌成一體,接着加攪碎亞麻籽及提子(提子乾、藍梅乾或紅梅乾)。」
    聽來很正常嘛,我又問:「你的飲食習慣如何?喜歡吃甚麼?幾點睡?」
    Livia:「早餐布緯食療、中午及晚飯食十穀粥或十穀飯,最喜歡食蔬菜及魚,要晚上11時後才可睡,因要煲中藥飲。」
    還是很正常嘛!突然我又有直覺:「你到底是怎樣做布緯食療的?」
    隔了幾天才又收到回信。Livia:「很多謝你的關心,現將亞麻籽磨碎才食用,飽飽滯滯及頂胃已減少,我是用一支攪拌棒磨滑芝士再加亞麻籽油攪拌為一體後再加磨碎亞麻籽粉。」
    我暈!竟然一直都直接服用亞麻籽,沒有打粉,怪不得消化不良,當初還說已經打成了粉,大概以為吃進胃中以後,用人肉磨粉機效果會一樣吧?
    Livia還是分享了一個重要經驗,有很多讀者問我,主婦手怎麼治? 
     

    布緯食療實戰案例(一)

    八月十一日──布緯食療改進胃酸倒流

    讀者 Ivy Yu服用布緯食療以後來信分享:「由六月開始至今,早晚一次,晚上加入藍莓和果仁,就當吃沙律一樣,其實味道還不錯的。因為工作關係,外出用膳多,不能完全戒口,只能盡量清淡和少吃肉

    一個半月下來,胃脹的次數也逐漸減少了,胃酸倒流的情況也改善了,自己也覺得最近精神和胃口好像好了……

    八月十三日──布緯食療幫助子宮頸癌患者:

    Emily:「本人是一名在職護士,明白西醫學上的確有不同的灰色地帶……我媽媽於今年七月尾診斷得了子宮頸癌,而同時發現子宮比一般人大了點,做了 MRI之後,知道子宮內有超過一顆纖維瘤。

    在診斷後的第二天,我已教她開始服用布緯療法、每天吃十穀米及油拔法。直至今天,她向我反映精神好轉及清減了不少,而我留意到她氣色也不錯。

    由於考慮到她已經開始更年期及不會再生育,我們商量後,她已入院準備明天切除子宮了。手術後可能需要做化療或電療,而我就對此有點保留,請問先生意見。此外,在手術後還有什麼要注意及有什麼偏方可作參考呢?」

    答:「有關化療或電療的利弊討論,在中、外網上有千千萬萬案例,在我們身邊也有不少案例,還是自己決定吧。化療或電療後建議繼續布緯食療,同時喝玉米鬚水當茶排毒。

    八月十三日──布緯食療有助白血球回升:

    讀者菜菜:「……我有一位朋友,她在三月時確診淋巴癌,接受化療期間的白血球很低,每次做化療前都要打白血球針,她開始食了你介紹的布緯療法後,醫生說:這星期的白血球穩定了,大家都好開心……有些朋友因為我推介布緯食療真的有幫助了,因為分別都被確診有癌症……現在我跟我的癌症朋友時常講起你的書,亞麻籽,布緯食療,等等……」

  • 八月二日──布緯食療治好皮膚病:

  • 加拿大溫尼泊呂太:「我額上患的皮膚問題斷斷續續已有六年,嚴重的時候是皮膚紅,腫,癢,乾皮,眉毛也脫落,若有傷風感冒的話,會顯得更嚴重,我覺得這與自身免疫力有關。曾試過中醫及西醫的類固醇,療效都不顯著。看到皮膚有問題網友分享布緯療法的經歷,參看了這食療背後的理念,明白這療法可以提高免疫力,並能幫助身體排除毒素等等,所以決定試一試。經過短短的三個星期我已見效果,不再紅,不再癢,皮膚也逐漸平滑,眉毛也長出來,我終於不需要額前的頭髮作遮掩了。

  • 我將數天份量的茅屋芝士打碎,每早要吃時才混入亞麻籽油……(答:是可以的。)還有我把有 vanilla味的 yogurt混入布緯食療內,然後再加亞麻籽粉……(答:布緯食療中另加乳酪,不是布緯博士推薦的做法。)

  • 布緯療法對癌症及多種慢性病有如此多的功效,而且花費不多,希望更多的朋友認識……」
  •  
四月二十四日─布緯食療後朋友讚皮膚好了:

讀者 Elaine Cheng:「你好!自從看到你專欄介紹的冷榨亞麻籽油,我就立即去買!因為我皮膚敏感,有暗瘡,還有好多粒粒,看了好幾個中醫沒有用,只會拖症。但從三月開始服用布緯食療,我皮膚好轉了好多,粒粒已沒有了,連朋友都讚我皮膚好了,太開心!感謝你的專欄分享!但我還想問,有沒有靜脈曲張的食療或治療偏方法?謝謝!」
答:「這個我要想一下了。」

四月十四日─也有讀者回饋直接服用亞麻籽油治敏感症的:


志成:「小女今年12歲,有鼻敏感,每天打噴嚏都很厲害,本月10日開始服食亞麻籽油後,每天一小匙,伴沙律吃,為了鼓勵她,我和她一起服用,大家的份量也一樣。只是數天,她的情況已有明顯改善,很受鼓舞,多年來困擾的問題有望解決,我買的一瓶亞麻籽油只三百多元,比看一次專科醫生還要便宜,更何況是自然療法,值得繼續。

而我少運動,有高血壓和膽固醇高,食西藥控制,近一兩天全身出現濕疹……過去沒有對食物敏感,最近也沒有特別轉變,是否表示我對亞麻籽油有敏感?」

答:「最好的療法還是布緯食療,不要單吃亞麻籽油。測試是否亞麻籽油過敏,把亞麻籽油塗一點在皮膚上,如果幾個小時後都沒有過敏反應,便沒有亞麻籽油敏感症。志成先生是免疫力低下,出濕疹是遲早的事,建議也服用布緯食療、小心飲食、運動。」(完) 

不可以放鬆警惕

中午喝茶的時候遇到陶傑,陶傑說,他坐的士的時候,司機請他帶個口信給嚴浩,事緣這位司機大哥本來有前列腺癌已經三年,後來服用嚴浩專欄中介紹的布緯食療,好了,因為健康復元,他又可以重新賺錢養家。感謝陶傑兄帶來這位大哥的口信,這個分享可以為更多重病患者帶來希望。
通常癌症患者在服用布緯食療一個到三個月的時候已經看見成效,從而放下心頭一塊大石,但往往也因為這樣而放鬆了警惕,飲食、休息不注意了,完全忘記了自己的身體還是需要被照顧。

Rita的癌症本來已經擴散,醫生說是末期,她才吃了兩個半月布緯,癌指數已經由6.7降至2.9,其間根本沒有做化療,半年後,癌指數又上升了。前幾天我和她見面,我請她自己評估一下原因,Rita是位很冷靜的女士,她回想了一下,總結出四個可能成因。 

一,從新返回職場。Rita的職業性質壓力極大,時間又長,壓力可以誘發癌症。 

二,如果患了癌症,一定要在短期內吃大量含維他命B17的食物,譬如北杏、各種水果的果仁及種子、亞麻仁籽、葵瓜子、南瓜籽、芝麻,薏仁、小米、糙米、玉米、核桃等等,她在剛開始的時候每天吃,發現癌指數下降後幾乎一次都沒有吃過。

三,亂吃肉。聽人說鱷魚肉可以治癌,她連續喝了兩個星期鱷魚肉。有人也喝水魚湯,這都是不建議的。 

四,檢查之前有感冒。抵抗力下降有可能影響癌指數。 

滄發油廠...網址:http://057834629.tw.tranews.com/

出售亞麻子油500 CC 320元/瓶,(確實使用古代大鐵餅冷壓壓榨,非常便宜,市價一半都不到)

亞麻子油...推薦向滄發油行購買的原因。

1.一般商家,多使用西德生產的螺旋式、連續性高壓壓榨機生產,這種機器,產油量高,缺點是:產生高溫,約在95 - 100度之間,而亞麻酸在70度以上,氧化、分解,開始失效。

2.因此,冷壓亞麻子油,必須用古代圓形大鐵餅,一層一層堆疊,使用重量、壓力...分批壓榨。 

訂購電話:05-7834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