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老的中醫神奇偏方(接近零成本)…對抗鼻子過敏

2013-05-09 07:31  #1

心急的直接拉到最後看偏方

自從兩年前搬家

 不知是旁邊一直在建造新的樓房灰塵太多

 還是自身免疫系統出了嚴重問題

 鼻子過敏愈來愈嚴重

 遇冷 遇熱(辣椒熱湯等食物) 遇灰塵等都會加重

 從早晨起床就鼻子癢 噴嚏不停 鼻涕不停

 不能吃熱辣食物

 不能不戴口罩就清理房間

 捲紙用量一天可以一包

 每天在跟鼻涕搏鬥

 嚴重時只好吃西藥緩解

 手術治療在衡量之後也放棄

真正想戰勝鼻子過敏始於約一年前

 到處找治療辦法

 買了個洗鼻器天天洗

 總覺得只能維持短時間舒適

 鼻涕量大和有點鼻塞時就沒用了

 還有一點 我懶 稍微好一點就忘了洗

 真正覺得有效的只有兩種

 一是充足睡眠

 困了就睡 不熬夜 可以減少發病的機率

 二是運動

 運動可以讓身體熱起來

 正好可以把中醫理論上的寒氣排出

————

重點來了

 兩天前網上搜得一偏方

 再一查

 發現用過的人回答有效的比例奇高

 更有人說一個月根治

 我立刻搜尋這個偏方的出處

 找到這個:

蒼耳子30~40 個, 輕輕捶破, 放入清潔小鋁杯 中, 加麻油30g, 文火煮開, 去蒼耳, 待冷后, 傾入小瓶中備用.用時以棉簽蘸藥液塗鼻腔, 每日2~3次, 兩周為1療程.治療慢性鼻炎207例, 除3例無效、12例未堅持用藥外, 余均治愈,臨床癥狀完全消失.隨訪時間最長的已達3年, 未見複發.新醫學 1972;(10): 51

蒼耳子油做法其實大同小異

 只是蒼耳子用量和麻油用量有些不同

 有人小小做一瓶

 有人直接50克100克蒼耳子加500克麻油大量製作...

我很急阿

 冒雨就出門買了原料100克蒼耳子和一瓶香油(麻油)

 真是便宜加起來合台幣約50塊

 當晚就開始製作

 我的做法是

用幾張報紙包起40顆蒼耳子捶扁備著(還滿硬的)

 在鍋里倒入大概50克麻油小火加熱到有熱氣

 倒入扁了的蒼耳子小火煎

 火盡量小

 大概幾分鐘蒼耳子變金黃(抄別人的描述)

 因為蒼耳子並不會太碎

 很簡單就撈出

 等油冷卻

 倒入一個以前裝藥丸的小瓶子里密封

 (其實中間因為蒼耳子有的沒捶扁我還關火重新撈起捶一次

 就這樣浪費時間加上重新加熱油

 蒼耳子吸油嚴重我沒及時撈起

 害我50克油大概僅得20克好悶)

用法:

這裡又是各人用法各自不同了

 有的滴鼻有的塗抹鼻腔

 有的一天幾次有的一天一兩次

 我的用法是一天幾次沾棉花塗鼻腔

 以後應該會調整為三次

注意:

蒼耳子有毒性

 不要直接服用或過量滴鼻使用

————

最後是重中之重的

 療效:

第一次使用當晚就覺得有效

 網上看有人說30分鐘就見效真的比西藥還快

 第一天製作完成塗了一次鼻腔

 睡前又塗了一次

 第二天鼻涕明顯減少

 到現在一天半過去

 早晨起床被寒氣逼得噴嚏鼻涕不停的癥狀大為減輕

 也不覺得冷了

 因為效果太明顯我都差點高呼萬歲了

 忍不住就開了直播討論串

 有新進展隨時跟大家報告

 

 補充:

第二天鼻癢鼻涕減少到數次

 我在想棉花棒塗鼻腔時能不癢嗎!

鼻癢時我把塗過的棉花棒再塗一次 不加油

 鼻涕的量其實都很少

 鼻塞根本就絕跡了

 呼吸很通暢

 另多謝後面樓層大大補的蒼耳子知識

 再次提醒

 蒼耳子不能口服不然會中毒

 滴鼻一天一兩次 每次一滴就好

 更推薦棉花棒沾油塗鼻腔

 風險更小一天可以數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