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麥餅乾  DIY

燕麥餅乾

俗話說得好——“馬無夜草不肥。”這話用在我家小妹身上,很是合適  昨晚,週末,小妹又在外間看電視到很晚。十二點,準時聽見她在外面喊:“老姐,我肚子好像有點餓呢。家裡還有啥吃的沒有?”飼養員走出去,看這傢伙正在冰箱前上下翻騰,好氣又好笑,問她:“晚飯不是說過吃得很飽麼?怎麼又肚餓了 ”“我也不知道呢。我就是覺得有點肚餓嘛。”她擺出一臉無辜狀。“你哪裡是肚餓,分明就是嘴饞嘛。”我說  。小妹大笑  ,朝我擠眼睛,說:“老姐,你可真厲害,這也被你看出來了。”於是,飼養員只好進去廚房,臨時搗鼓著弄些吃的出來。

 做什麼吃呢?晚上吃東西不能熱量太高,也不能吃得太飽,想來想去,還是做燕麥餅乾吧。燕麥是健康食品,多吃有益啊~~

材料

自髮粉100克,燕麥粉50克,鮮奶30毫升,牛油10克,蜂蜜2大匙,葡萄乾2大匙,雞蛋2

做法

1.鮮奶用小火稍稍加熱至40度左右,加入牛油融解。

2.雞蛋打散,與蜂蜜拌勻。

3.自髮粉和燕麥粉過篩,加入雞蛋液中,和勻,然後再加入融解的鮮奶牛油,一起拌勻成為稀麵糊。

4.在稀麵糊中加入燕麥片和葡萄乾,拌勻成為較稠的燕麥麵糊,備用。

5.烤盤內鋪上一層錫紙或油紙,用湯匙舀起一匙麵糊,薄薄地鋪在錫紙上,邊緣稍稍平整一下,儘量弄成圓形小餅乾的形狀,間隔一些距離放入烤盤。

6.烤箱先預熱2002分鐘,送入烤盤,200度烤15分鐘左右。看到餅乾表面成為淡棕色時,取出,攤涼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